阿凉

【巍澜】【生子】巍澜深海05

结结实实吐了一个多月,赵云澜倒是越吐越勇,虽然沈巍变着法的给他做饭,可人还是肉眼可见的瘦了一圈。

自从特调处过上了养老般的生活,快递小哥就成了特调处来的常客,“诶,红姐,你又买吃的,不怕胖啊。”祝红接过快递一记眼刀飞过去“就你话多。”快递小哥哥嘿嘿一笑,收起签收单走了。祝红抱着快递箱进来看着盒子上歪歪扭扭的写的“食物,请尽快配送。”便知道里面是什么,打开箱子果不其然看到了一个包的严严实实的青瓷坛子。林静凑上来看了一眼,捂着牙抽了一口气,遥想他刚加入特调处那年,被大庆骗着吃了一个坛子里东西,那牙可是整整酸了一周,到现在想起来还是记忆犹新。

林静转念一想,本着发扬特调处优良传统的原则,看了一眼认认真真在写笔记的郭长城同志“诶,小郭”林静朝着小郭招招手“啊?”小郭一脸茫然的抬起头“林静哥,怎么了?”

“你过来尝尝,这可是蛇四婶的手艺,上好的青梅,一年只能吃到一回。”林静腆着一脸卖安利的笑厚颜无耻的瞎扯“每个加入特调处的人都吃过这个,吃了都说好。”

“哦,嘿嘿。”郭长城摸着脑袋傻笑了两声,迈着欢快的步伐走向了那个小坛子,刚走到跟前小郭脸上闪过了一丝迟疑“这,这闻起来怎么这么酸啊。”

“诶,闻起来酸,吃起来香嘛,快尝尝,刚开封的最好吃了。”林静继续编着瞎话。

“嗯!”小郭觉得林静说的很有道理,拿了一颗梅子,十分真诚的放进嘴里,一口咬了下去。“唔——”小郭捂着嘴几乎跳了起来,整张脸皱成一团在原地转圈,甚至忘了吐出来。

众人看着小郭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林静一脸得逞的朝着大庆挑了挑眉,楚恕之看着被酸的满地打转的郭长城,抽了两张纸走上前去“吐了吧。”郭长城捂着嘴含糊不清的说道“林静哥……林静哥说,说大家都次过。”

赵云澜从办公室里走出来,看着一群人围在那儿以及捂着嘴的郭长城“怎么了小郭,这,你也要吐?”祝红含着笑白了一眼赵云澜,对郭长城指指楚恕之悬在半空里的手:“行啦,林静他逗你的,赶紧吐了吧,一会儿把牙给酸坏了。”

楚恕之冷着脸把纸往前递了递,郭长城赶紧把嘴里的梅子吐出来,一溜烟跑到洗手间开始漱口。

赵云澜鬼使神差的拿了一颗梅子放进嘴里,祝红回头看见赵云澜拿了梅子急道“赵云澜你别乱吃,一会儿又该——”祝红话未说完,却见赵云澜咔嚓咔嚓吃完一个梅子“不错啊,四婶儿这手艺,有进步啊。”祝红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他,“这还有进步,你没见小郭酸成那样,我看是你转了性吧,你要爱吃都给你,省得糟蹋了四婶一番心意。”林静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儿大“酸儿辣女。”说完夹着尾巴跑回了实验室。

赵云澜懒得跟他计较,抱着小瓷坛认认真真的吃着梅子,看的众人一阵牙酸。

沈巍照例来接赵云澜下班,赵云澜抬起头朝沈巍笑的灿烂,抱着小坛子在众人幽怨的目光中再次闪现回家。在四婶的梅子的加持下,赵云澜晚饭破天荒的吃了两碗饭,并且没有再犯恶心。

那一小坛梅子仿佛成了赵云澜的灵丹妙药,每次犯恶心就吃上一颗,这两日吐的频率大大降低,只是赵云澜没事儿就吃上两颗,一坛梅子很快就见了底。

月份渐渐大了,赵云澜开始有些嗜睡,周末吃过午饭,沈巍在厨房洗碗,收拾好走出来便看到方才还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的赵云澜倚在沙发上睡了过去,沈巍把人抱到床上,仔细的盖上薄被。

沈巍站起身瞄到了赵云澜放在茶几上的青瓷坛子,里面的梅子已经所剩无几,沈巍回身看了一眼睡得正熟的赵云澜,撑开空间结界,下一秒就站在了蛇四叔的院子里。

四叔正在树下的藤椅上打盹,沈巍走上前去唤道:“蛇长老。”

“谁?”四叔被叫的一懵,睁眼一看沈巍站在眼前,腾地一下站起来“斩魂使大人,有失远迎有失远迎。”

“是我冒昧打扰了。”

蛇四叔大手一挥“斩魂使大人哪里的话,不知道大人这次来有什么吩咐,您可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有什么事要我们帮忙我蛇族万死不辞。”

沈巍微微一笑:“蛇长老严重了,我此次来只是听闻蛇族有一种梅子……很好吃。”

蛇四叔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大人您说的是我家老婆子腌的青梅吧。”蛇四叔苦着脸摇摇头“那可不能说好吃,后山的梅子树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酸的要命,我家老婆子又偏偏爱做,可是这族里除了阿红也没人爱吃,这两年阿红不在家,她做的也少了,今年就做了一坛,前两日给阿红寄去了,眼下也没有现成的。”

“无妨”沈巍道,“还请麻烦尊夫人将配方告知与我。”

蛇四叔当即答应“没问题没问题,大人您稍等,我这就让她把方子写了给您,还有梅子,我叫阿甲去后山摘些梅子和紫苏给你。”

“多谢。”沈巍微微颔首。

不过片刻功夫,一众材料和方子就都送到了沈巍手里,沈巍离开前四叔扯了扯沈巍衣角,瞄了一眼不远处的自家老婆大人,压低声音道:“大人,您做的时候务必多放些糖,我夫人这个配方,做出来可是酸死蛇哦。”

——————————————————————————
交完工迅速更一发证明我没坑🙋🏻

评论(38)

热度(16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