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凉

【巍澜】【生子】巍澜深海08

“楚哥,你说为什么这么久了一个案子都没有啊”小郭趴在桌子上,打开笔记本一脸疑惑的问道。

“怎么?”老楚下意识的一瞪眼“你盼着出事儿啊。”

小郭挠挠头“没有,我就是觉得好奇,平常总也会有些乌龙案子交到我们手上,这怎么都半年了,连一个疑似非自然事件的案子都没有。”

“刚搞了那么大动静,下面那群见风使舵的东西自然会管的严些。”老楚毫不掩饰的鄙夷“而且这刚入秋,太阳甚至比夏天还要毒,正是阳气最重的时候,寻常鬼物不敢出来作祟。”

“但是,”林静端着杯子从实验室走出来,贱嗖嗖的接了话“一旦有东西出来作乱那一定是道行高深,而且我觉得小郭说的有道理”林静跺了跺脚“就算下面管的再严,怎么会连几个走近科学的案子都没有,我看啊,事出反常必有妖,这很可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铃铃铃——”

林静话音未落,特调处那个半年没有动静的座机便响了起来。

祝红回头瞪了林静一眼“你可真是个乌鸦嘴。”

“站住——”赵云澜揉了揉太阳穴,叫住了捂着嘴准备溜走的林静,转身朝汪徵摆摆手“接电话。”

“嗯。”汪徵依旧熟练的接起了电话

“你好,特调处。”

“好的,知道了。”

汪徵放下电话转身道:“赵处,是海星鉴来电,南郊有一个半废弃的金矿,周围土地一夜之间全部干裂,未填埋完的矿洞都塌了下去,这个案子已经转到我们处了。”

众人齐刷刷的看向林静,赵云澜眯着眼睛指指林静“还愣着干嘛啊科学家,收拾收拾出勤去吧。”

“嘿,嘿嘿”林静干笑了两声,难得的闭了嘴,认命的拿了装备往外走去。

“等等,”大庆突然出声,叫住了走到门边的林静,皱了皱眉头仿佛想起了什么“老赵,我跟他一块去。”

“诶,死猫”赵云澜很是惊讶“怎么你转性了?居然主动要求出勤。”

“林静说的对,事出反常必有妖,我有些预感……说不上来”大庆依旧皱着眉头“我担心他一个人应付不来。”

赵云澜敛了神色,低头想了片刻“老楚,小郭,辛苦你们一块去一趟。”

“啊,好的赵处”小郭迅速拿了包,老楚没有说话,点点头跟着大庆一起往外走去。

赵云澜看着他们走出去,扶着腰缓缓的坐进了沙发里,已经近八个月的肚子很是可观,即使用了托腹带也坠的赵云澜腰酸难耐。

孩子忽然间动的有些厉害,赵云澜阖了眼睛一时有些焦躁,大庆不会无来由的这么担忧,林静那家伙是达摩正统弟子,虽然平时嘴贱但话既出口便有言灵,恐怕他还真是开过光的……

“副处,你说这次的案子会是什么人干的啊。”小郭发挥着十万个为什么的精神锲而不舍的问道。

“听汪徵所说情况极像是旱魃作祟,”大庆顿了顿“不过若是旱魃出手,所殃及不会只是一个金矿,恐怕整个龙城都会寸草不生。”

“啊?这么严重。”

大庆没再接话,仍是一副心事重重样子,小郭也闭了嘴,一脸惊恐的坐着。

赵云澜有些坐不住,扶着腰在办公室里踱步,祝红看着他眉头紧锁,颇有些风雨欲来的架势“老赵,你别担心,有老楚和大庆在,不会有事儿的,况且从范围来看,那东西道行实在——。”祝红突然停住,道行再一般的旱魃也绝不会只这点功力,那东西本就是所到之处寸草不生的,恐怕林静的乌鸦嘴这次真要灵了。


赵云澜摇摇头,一手按着作动不已的肚子,撑着桌子叹了一口气。

“铃铃铃——”电话铃声又起,赵云澜猛地回身,孩子仿佛被他的动作吓到,越发折腾了起来,赵云澜瞬时便白了脸色。“赵云澜,你慢点!”祝红扶住有些颤抖的赵云澜“这个节骨眼上,你可不能有事。”

汪徵挂了电话,一脸担忧的看着赵云澜“赵处,海星鉴来电,南郊又发生了两起案件,一起发生在南郊的森林,一片槐树林瞬间枯萎;另一起发生在南郊冶炼厂,也是土地干裂,冶炼厂三十年没灭过的炉火也熄了。”

“把南郊的地图调出来,案发地点都给我标出来”赵云澜顾不得难受,强撑着身子走到电脑前。

汪徵迅速的调出了南郊的地图,几个红点清晰的标注在上面。“东南、西南、西北……金、木、火……”赵云澜的手指划过屏幕,思索片刻指着地图上东北一点开口道“放大,看这里是什么地方。”

汪徵点开赵云澜指的地方“这是一处溶洞,因为雨季常常会被雨水淹没洞口,所以并没有被开发,这后面便是南山。”

“溶洞,水……”赵云澜抬起头“是五行阵,有人要在龙城布阵”

“五行阵?”祝红有些疑惑“这个阵法以五行相生相克为根基,一旦开启无穷无尽若不破阵很难走出来,但凡在五行中,力量便会受到克制与阵内能量相互抵消,但杀伤力却不是很大,是个困人的阵法啊”

“汪徵,这些案子都发生在什么时间?”赵云澜似乎理出了一点头绪。

“金矿的案子发生在早上六点左右,留守的看门人听见矿洞塌陷出来检查报的警,槐树林是早上九点护林员巡视时发现的,他们每天巡逻的时间都是固定的,冶炼厂发生在中午十二点工人吃饭时,厂长一开始以为是工人偷懒导致的炉火熄灭,直到发现厂后面的一块空地全部干裂才报的警。”

“卯时,巳时,午时,下一个是申时”赵云澜看了一眼表,两点三十七分“汪徵,你赶紧联系林静他们。”

汪徵点点头打开了联络器,响了两声林静的大脸便出现在屏幕上“赵处,有什么指示”林静不敢再乱说话,一本正经的开口。

“林静,你们不要去金矿了”赵云澜按下发送键“我把新的坐标发给你。”

楚恕之拿起通讯器,看了一眼赵云澜发过来的资料“五行阵?”老楚拍拍林静的肩膀“开快点,还有二十分钟。”

“已经是第四个了,务必要赶在他们之前。”赵云澜略微放心,以老楚对阵法的研究应该可以在阵法结成之前将阵法破除“保持联系。”

老楚设好导航,一刻钟的时间应该能赶过去,又抬头看了一眼通讯器里脸色惨白的赵云澜,破天荒的开口道“放心吧。”

赵云澜点点头,在汪徵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一瞬不瞬的盯着通讯器。


———————————————————————

第一次在LOFTER写文,想问问点梗应该怎么操作?如果好多人点梗我要怎么选写哪个呢?




评论(58)

热度(9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